春風滿帆
以往那轰烈,渐渐变温柔
/ 在各种意义上都漫长且愉快的夏天,日子发出声响 /
 

《梦里聚多离少》

上礼拜的《乐夏》主题是少年时代,刺猬选了何勇的《头上的包》来改编。从一开始我都很喜欢子健的声音和写的词,石璐说他的歌里有一种自带的宿命感,我觉得除了宿命感,更有一种宿命又不信命的少年倔强。而这一直是非常抓我的一种气质,几乎无力抵抗。

然后子健改了最后一段歌词:

“何时年少 满腔痴心欲摇
心永远比天高 命比纸还薄
今一曲神情渺 梦里聚多离少
明一生光影渺 醒来世事难料

曾几何时年少 满腔痴心欲摇
恋爱也真的很美好 可美好不会陪你到老
假如一天都死掉 不会想让你知道
不想谁为谁苦恼 也不想谁看谁不好
多想朋友见面时 心里说一声你好”

好像唱到“恋爱也真的很美好,可美好不会陪你到老”的时候弹幕都在刷石璐看向子健的那一眼。那样的句子令人想象着背后的过去,和是否对那个过去的过去充满了惋惜。

但以前林夕也会说,你们不要自动在我的歌里带入我的故事,我没有那么惨拉。所以呢,或许子健唱的不全是对曾经年少时他们之间感情的怀缅,但这里面一定有他们曾经的故事。

正如我因此而流的眼泪,不是因为你而流,也为我而流。

 
评论
© 春風滿帆/Powered by LOFTER